close
不知何時開始,新竹後山,如秀巒、石磊、新光、鎮西堡等原民部落,成為我們歲末必訪之處,倒不因為楓紅,而是它們未經雕琢的自然美景。
 
從竹東出發,先經過內灣老街,再到那羅,一路爬升,約45分鐘後來到標高1,450公尺的制高點--宇老,這是前後山的分界,之後緩緩下坡直到秀巒,沿路山巒疊翠,美不勝收。
圖像裡可能有山、天空、雲、樹、戶外和大自然
 
早年到秀巒,走過吊橋總可以靜靜地坐在溪畔賞楓,或在橋下挖個溫泉泡腳,曾幾何時,這個季節總是滿滿嘈雜的遊客,垃圾及塞車變成週末常態。
 
於是繼續前進,經過11/16甫撤哨的山地管制站,前往養老(有趣的地名,真適合養老),約20分鐘後抵達霞喀羅古道的登山口。
 
霞喀羅古道北端入口在養老,南端入口在石鹿(清泉),全長約20公里,途中有好幾個日據時代的駐在所。今日打算走5公里到馬鞍駐在所的楓林大平台便折回。
 
 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大家站著、山、植物、戶外和大自然
 
古道在山腰繞行,平坦易走,落葉滿地猶如地氈,抬頭時而望見變紅變黃的青楓或楓香,從綠樹縫隙中發出亮光,途中並有幾處人工竹林。跨溪小橋由幾根木條組成,里程碑是水泥矮柱,沿路少見人工鑿痕。古道風景秀麗,樸實簡單,正合我心。
 
 
圖像裡可能有樹、天空、植物、戶外和大自然
 
圖像裡可能有植物、樹、戶外和大自然
 
圖像裡可能有植物、樹、橋樑、天空、戶外、大自然和水
 
約70分鐘抵達馬鞍駐在所,已被數個登山隊佔據,有一隊在炒麻油雞,另一隊在吃泡麵,有一群姐妹大呼小叫拍照擺破司。最煞風景的莫過於,吃剩的骨頭亂丟,喝剩的湯汁亂倒,偏僻處還有一坨一坨噁心的衛生紙。
 
所以,我們吃完麵包橘子喝完開水,速速離去。
 
2017最終日,何處才是淨土?!
 
 
 
圖像裡可能有樹、天空、植物、戶外和大自然
 
 
 圖像裡可能有樹、天空、植物、戶外和大自然
 
arrow
arrow

    Ange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